最新消息

市政新聞
高市長率團參訪矽谷交通局 交流智慧城市交通升級策略
112-12-21 最新消息

市長高虹安今(21)日率市府訪問團前往矽谷交通局大合照。|
新竹市長高虹安今(21)日率市府訪問團前往矽谷交通局,交流交通改善策略,作為竹市未來交通升級的參考。高市長表示,矽谷和竹市皆為科技產業聚落城市,在交通方面也面臨相似瓶頸,包含交通壅塞與缺乏大眾運輸系統等問題,目前矽谷交通局正在進行「矽谷捷運線二期擴建計畫」,期望透過此次拜會共享大眾運輸政策推動經驗,作為未來大新竹輕軌建設借鏡,打造屬於市民的「安居科技城」。
 
高市長表示,新竹科學園區的從業人員約為15萬人,周遭道路系統受限都市發展,加上缺乏大眾運輸系統,和矽谷所處的舊金山灣區條件相仿,皆在尖峰時段易有交通阻塞情形,有賴公家機關提出解決方案。因此自上任後即成立「交通改善小組」,由她親自擔任召集人,邀請具實務經驗之專家學者擔任交通改善小組委員,並請交通處盤點全市瓶頸路段和路口,針對交通問題、數據分析及研議改善方案,在小組成員討論得到共識後推行,目前已召開9次交通改善小組會議,並落實數項交通改善計畫。
 
高市長指出,竹市除了各項瓶頸路口的改善,也積極推動大新竹輕軌計畫、先導公車服務設施、停車智慧化等政策,逐步來改善各項交通問題。希望透過和矽谷交通局的交流活動獲取相關經驗,未來作為新竹市交通改善的參考。
 
交通處長倪茂榮表示,矽谷交通局業務包含運輸服務、交通壅塞管理、公路建造以及自行車及人行道相關設施等業務。透過此次參訪,確實獲得許多寶貴的經驗,無論從車流管理、智慧交通、大眾運輸及停車管理等,汲取相關經驗後會再配合竹市交通條件,作為未來改善的參考和施政推動的依據。
 
新聞資料提供:交通工程與管理科
聯絡人:許子建
聯絡電話:03-5216121#464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947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