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市政新聞
高市長率團訪美矽谷「Plug and Play」 汲取全球500大企業經驗加速竹市產業創新
112-12-20 最新消息

市長高虹安參訪「Plug and Play」合照

汲取國際經驗為新竹市產業注入創新能量,實踐「智慧治理、產業創新」施政理念,新竹市長高虹安率市府團隊前往美國加州矽谷,今(20)日參訪全球最大新創加速器平台的「Plug and Play Center」,由新創平台合夥人Sobhan Khani親自簡報。高市長盼透過此次參訪,導入國際產業創新資源,完善竹市的新創生態圈。

高市長率市府團隊到美國矽谷Plug and Play Center總部參訪交流。Plug and Play Center於2006年成立,致力建立創新生態系,目標是透過連結全球企業、企業家、風險投資公司、大學和政府機構,共同推動創新計劃,提供企業和政府幫助,事業版圖跨及全球50多個城市,與台灣多家企業也有合作。成立至今已與50,000多家新創企業合作,推動1,500多項投資,並有30多家獨角獸公司中心,例如Paypal、Dropbox等全球知名企業,皆為Plug and Play曾投資或加速扶植的公司,可說是企業的孵化器及加速器,高市長盼透過交流帶回豐沛的國際企業經驗,市府將持續挹注資源於竹市產業,打造竹市良好的創新產業環境。

高市長表示,美國加州矽谷為世界著名科技園區,全球知名企業都匯聚於此,不只吸引世界各地科技與資訊等產業人才,亦是全球青年與創業家嚮往的聖地,更是頂尖人才拚實力、展現自我的舞台,新竹市與台灣不能缺席。Plug and Play Tech Center就扮演了「創業加速器」的重要角色,為來自全球的創業投資者提供資源媒合或相關協助,從企業創新、創業支撐、導師輔導制、社交活動、風險投資等不同面向出發,提供多種實際的幫助。

高市長說,竹市得天獨厚坐擁科學園區、國內頂尖大學與專業研究機構等優秀條件,有台灣矽谷稱號,也有來自全台各式各樣不同的思維和衝擊,讓竹市成為世界矚目的科技城市。在台灣科技產業的研發、製造與運籌能力上皆有目共睹,其中半導體產業更是持續蓬勃發展,藉由考察全球最大創投平台「Plug and Play」的寶貴經驗,現場更邀請「Plug and Play」公司擴大交流與為新竹在地新創團隊分享經驗,並結合竹市資源,強化新創競爭能量,升級並完善產業創新生態系。

產發處長許智堡表示,市府對於企業輔導始終不遺餘力,本次參訪也透過簡報形式向「Plug and Play」介紹新竹市的產業現況與創新政策,不管是地方型SBIR之獎勵補助或是香山工業區產業服務中心提供企業輔導等相關資源,今年亦陸續研擬創新創業輔導計畫,為竹市的企業及新創提供所需資源,希望能成為企業的孵化器及加速器。期許企業持續在竹市成長茁壯,不僅能帶動市內經濟發展,未來可為竹市帶來更多的就業機會,坐收多贏的局面。

高市長會後也在全球企業名人牆上留下簽名,並題字許下新竹願景「新創讓城市與產業更加創新、永續和不被淘汰」(Startup make cities and industries more innovative, sustainable, and futureproof )。市府感謝Plug and Play公司代表們熱情接待竹市府訪團,並詳細介紹當地新創產業多元面貌,透過交流互動與經驗分享,盼未來在科技、文化、觀光、教育等產業能有更深入的交流,若能分享資源、汲取經驗,逐步擴大合作範圍,不僅能深化雙方情誼,更能共創共榮願景,帶動更多竹市產業發展量能。

新聞資料提供:產業發展處
聯絡人:張祐嘉科長
聯絡電話:03-5216121#253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682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