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市政新聞
新竹科學園區X基地籌設軟體研發大樓有譜!竹科X計畫邁向新里程
109-02-09 最新消息

新竹科學園區X基地籌設軟體研發大樓有譜!竹科X計畫邁向新里程
新竹市政府與科技部及科學園區管理局近年攜手合作推動「竹科X」產業園區計畫,傳來好消息,科技部將預定在竹科x基地打造園區軟體大樓,繼台肥TFC One大樓順利招商,廠商進駐已超過九成後,竹科X園區持續邁進新里程碑,市長林智堅表示,感謝新竹科學園區與科技部,將持續與竹科合作,讓竹科X成為下個世代的創新產業園區,為台灣新創與科技產業的發展共同努力。
 
產發處表示,新竹科學園區(X基地)籌設計畫將規劃興建三棟研發大樓,預計2021年動工興建,引進產業內容主要為研發設計、資訊軟體及服務、軟硬整合及智慧應用相關,園區軟體大樓第1棟大樓預計於2024年完工,提供廠商進駐使用,將成為下個世代產業發展的重要里程碑。
 
林智堅市長表示,為新竹市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與人口紅利,吸引企業投資,為台灣經濟帶來更大的動能,一直是他積極努力的目標,因應企業界用地需求孔急,因此,自106年起結合科技部、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台肥公司、中油公司及產學研各界資源,推動藝文特區共36公頃土地的「竹科X」產業園區,希望打造下個世代的創新產業園區,一起為台灣新創與科技產業的發展共同努力。
 
林智堅市長指出,他上任後積極與新竹科學園區及產業界進行交流,更與中央合作推動竹科X產業園區計畫,目前已有英特爾、ASML台灣總部進駐,另也成功爭取「亞矽谷計畫辦公室」進駐;園區未來將聚焦AI(人工智慧)、IOT(物聯網)產業,目標創造400億的產值、1萬個工作機會,希望持續吸引跨國企業的營運總部與研發中心,園區未來除了頂級商辦區外,該區也規劃藝文展演中心,結合辦公、消費、藝文與兒童教育等生活設施,將成為台灣新世代產業園區的典範。
 
產發處長張力可表示,新竹科學園區為全球半導體產業重鎮,年營業額超過一兆,近四分之三營業額皆與半導體產業相關,並培育出包括台積電、聯電、美光、南亞、旺宏、世界先進…等知名公司,對台灣經濟發展貢獻良多,創造大量竹科就業人口,吸引許多人才到新竹市求學、工作、戀愛、成家,讓這座城市充滿幸福與競爭力,更造就新竹市所得高、學歷高、出生率高、平均年齡低的三高一低城市DNA。
 
新聞資料提供:產業發展處 
聯絡人:徐慧娟 科長
聯絡電話:03-5216121#253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2528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