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市政新聞
新加坡東北區市長朱倍慶拜會新竹市政府
108-08-01 最新消息

新加坡東北區市長朱倍慶拜會新竹市政府
新加坡東北區朱倍慶市長在新加坡駐台北商務辦事處黃偉權代表陪同下前來拜會新竹市政府,由副市長沈慧虹代表接待,雙方針對城市治理、勞工及扶植中小企業等議題進行意見交流。
 
沈副市長首先對於朱倍慶市長來訪表達歡迎,並針對新竹市目前推動的各項建設及重大計畫進行介紹,朱市長與林智堅市長有相似的背景以及不到40歲的年紀便擔任市長,藉此機會邀請朱市長再訪新竹市深入體驗。
 
朱倍慶市長表示,這次來訪新竹市由新加坡駐台北商務辦事處一手促成,新竹市第三年蟬聯幸福城市,以新竹市地方不大所創造的GDP名列前茅,對於林市長所帶來的改變及成長都是有目共睹的,未來也期待林市長率團到新加坡參訪考察。
 
交流過程中,雙方除了分享治理經驗,沈副市長並說明新竹市是為各年齡層市民打造照顧政策與建設的幸福城市。產業經濟方面,不僅侷限在竹科,亦積極推動「竹科X計畫」與「香山精密園區」為產業發展政策二大主軸。由於新竹市是全台最年輕的城市,除了完善兒童照護以及兒童醫院等基礎建設,同時持續整頓現有資源,以提供65歲以上長者就近又平價的照護服務,提升大新竹生活品質。
 
民政處表示,新加坡是自由貿易的城市型國家,商業交易信譽良好,且具備優良的投資環境,是國際金融中心,亦為世界最繁忙的港口,屢被外國研究機構評定為投資最有保障的國家,因此吸引大量外資湧入。隨著中國大陸經濟增長趨緩明顯進入新常態,全球的關注逐漸移轉至東南亞國家,而新加坡在創新方面在東南亞各國表現格外亮眼。
 
新聞資料提供:國際與大陸事務科
聯絡人:林妍珺 03-5216121#304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682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