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市政新聞
與蘇貞昌院長、22縣市首長連線防疫會議 林智堅市長:守住新竹等同守住半導體業
110-05-15 最新消息

與蘇貞昌院長、22縣市首長連線防疫會議  林智堅市長:守住新竹等同守住半導體業
因應疫情升溫,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今下午與22個縣市政府連線防疫會議,新竹市長林智堅說,新竹科學園區座落在新竹縣市,「守住新竹等同守住半導體產業」,且雙北、新竹間運載量平日達8.9萬人次,他上午因此宣布竹市進入「準三級防疫準備」。另他也提出,大眾運輸、餐飲業都有實聯制必要,他建議中央建立系統,能去識別化、免資訊登入、統一格式等,例如以APP就可完成紀錄,指揮中心也肯定回應,中央將持續研擬。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第一線縣市首長最辛苦,總統也指示,中央須跟縣市首長溝通,分工合作,把防疫做到最好。目前需地方政府整備好醫療資源、防疫旅館,中央也因此提高防疫旅館補助。
 
市長林智堅也在會議上提出兩個報告、一個建議,新竹市政府會持續配合指揮中心指引,做好防疫工作,不管是醫療量能、防疫旅館上都持續整備。
 
他指出,上午中央緊急會議後,他也隨即召開竹市防疫會議,宣布竹市升高至「準三級防疫準備」,因科學園區在新竹縣市,雙北往返新竹的城際交通有8.9萬人次,守住新竹等同守住「台灣的半導體產業」,市府提前用最高的標準做準備。
 
林智堅市長也提出建議,他指出,防疫工作跟實聯制有關,建請中央建置統一系統,能夠去識別化、免資訊登打、統一格式,讓國人可以下載APP掃描QRCODE,就可以完成紀錄,讓小吃跟餐飲業者方便執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則回應,目前有單位有相關技術,以ID帶出電話號碼,將再持續研擬。
 
另外,新竹市政府強調,因應準三級防疫準備,即日起將全面加強勸導民眾口罩配戴。針對在網路上散波不實訊息、散播疫情謠言,新竹市府將展開調查,並將依據傳染病防治法可處3年以下。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行政處
撰稿單位:公關與新聞科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769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