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市政新聞
高雄「KOSMOS體感重裝部隊」新竹登場 歡迎市民參與體驗
109-12-19 最新消息

高雄「KOSMOS體感重裝部隊」新竹登場 歡迎市民參與體驗
結合2020新竹市感恩季活動,高雄市政府推出的「KOSMOS體感重裝部隊」,規劃六個活動展區,包含SPOZ體感運動、互動式數位箭靶、動洞牆、魔法夜派對、4D體感椅、立體VR-活動直播及昆蟲頻道等項目,辦理全台戶外巡迴活動,最後一場於今、明兩天(下午1點到晚上9點),搭配感恩季活動在市府幸福廣場舉辦,今日由沈慧虹副市長與高雄市羅達生副市長共同體驗SPOZ體感運動項目,並邀請市民同樂,歡迎民眾把握機會,利用周末假期展出期間踴躍前來本市幸福廣場體驗。

沈慧虹副市長說,十分感謝高雄市政府活動團隊能在新竹市策劃舉辦今年最後一場巡迴體驗,科技能幫生活帶來幸福,而新竹市就是匯聚許多人才與技術的科技城市,近年來體感科技越來越普及,發展出更多元的面貌與應用,例如新竹科學園區使用虛擬實境進行廠區災害演練;本市消防訓練基地也導入全國首創MR(混合實境)、VR(虛擬實境)等的高科技訓練救災系統,模擬出逼真的場景,全面提升消防員救災訓練效率;才剛剛結束的2020台灣設計展活動,也利用虛擬實境,讓民眾在虛擬情境中造訪大州圖空間。
 
高雄市羅達生副市長也表示新竹市是一個充滿活力的城市,今年與新竹有多次交流經驗,從壽山動物園與新竹市立動物園締結姊妹園開始,建立人才培訓合作的契機,今日再次透過體感科技活動的合作,在幸福廣場這個場域,將科技與幸福連結在一起。
 
沈慧虹副市長說,城市與城市的交流絕對是1加1大於2,今日體感科技活動的最終站,不是結束而是最美的開始,從動物園與動物園的合作、科技與科技的交流,未來將會共同為台灣帶來更好的發展。2021臺灣燈會將是首次在城市裡舉辦大型慶典,新竹市是擁有舊城區風貌,卻又蘊含多元科技應用項目的智慧城市,在親切地方會蘊積更多情感,投入的科技就更溫暖。新竹市將打造「最有科技感、藝術感、未來感的燈會!」,誠摯邀請高雄明年能再次來到新竹,走進城區沉浸於建築之美,接棒2022燈會在高雄。
  
新聞資料提供:行政處  聯絡人:林宏叡 
聯絡電話:(03)5216121分機340
行動電話:0931-110260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471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