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市政新聞
新竹市立動物園指揮官「河馬樂樂」線上發表防疫生活 網友在線互動選路線
110-06-27 最新消息

動物園直播
因應疫情,新竹市立動物園5月15日休園迄今第44天,新竹市長林智堅今中午透過臉書直播「線上逛動物園」(https://reurl.cc/1Yb4EG),由觀眾票選決定逛園路線,要看猴子或紅毛猩猩,由網友投票決定!吸引近1500人同時在線觀看,還,第一線直擊河馬樂樂刷牙、餵食秀,也探望了台灣獼猴、紅毛猩猩雄大、羊駝兄弟咖啡牛奶,完成疫情期間逛動物園的願望。
 
直播如同操作第一視角的線上遊戲,全互動方式由線上觀眾決定遊園路線,進入動物園第一步便帶著「好想念樂樂!」的大家,前往河馬樂樂所在地,看到樂樂慵懶在水裡休息,讓許多網友直呼「太可愛!」
 
下一步就來到樂樂家中,樂樂緩緩從水裡走上岸,看見保育員就馬上張大嘴巴,到平常習慣的位子刷牙,非常乖巧。保育員也馬上餵樂樂最愛的西瓜獎勵她,清脆的「咖咖咖」咀嚼聲療癒線上破千網友。
 
接著這次和以前不一樣,鏡頭帶著大家從乘客變成了司機,親自駕駛遊園車「樂樂號」逛動物園,從噴水池出發一路往上,來到了猴島,看見台灣獼猴都好奇地往鏡頭觀看與靠近,感覺得出好久沒有看到保育員以外的人類讓牠們都非常興奮。最後還看了紅毛猩猩雄大,與羊駝兄弟咖啡、牛奶,圓滿結束此次的線上逛動物園之旅。
 
新竹市府表示,因應疫情,新竹市立動物園5月15日休園,每月平均有13萬人造訪的動物園變得安靜許多,不少民眾好奇動物園休園樣貌,這次特別企劃以線上逛動物園方式,完成民眾的願望,也期待和大家相見的那一天。
 
新聞資料提供:新竹市立動物園
聯絡人:楊礎遠園長 03-5222194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739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