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市政新聞
與市長林智堅大玩科技互動 陳其邁市長讚:歷年來最有創意設計展!
109-10-03 最新消息

與市長林智堅大玩科技互動 陳其邁市長讚:歷年來最有創意設計展!
2020台灣設計展「Check in新竹-人來風」展期第3天,高雄市長陳其邁在市長林智堅帶領下,參觀以科技互動為元素的主場館「城市終端機」,以及位於動物園的「有種新竹」展區。他說,這幾年林智堅市長的治理,讓城市在美學、公共藝術上都有長遠進步,在體驗展區內互動科技藝術後,他更大讚:是歷年來「最有創意的設計展」!
 
林智堅市長說,很開心今天能與高雄市分享透過設計力翻轉城市的經驗,未來兩座城市也會有更多彼此學習的機會。陳其邁市長則說,新竹市這幾年在林智堅市長的帶領下,在城市美學、公共藝術及城市治理都有很長遠的進步,也讓台灣逐步與國際接軌,他也特別來看設計展、希望能汲取新竹市的成功經驗,並大讚說:「這是歷年來最有創意的展覽!」
 
今天的參訪中,林智堅市長和陳其邁市長先逛過位於新竹市立動物園禮品部的「有種新竹」展區,再馬不停蹄地來到位於新竹市立體育館的「城市終端機」,2人在「數位傳送門」前留下數位解碼的人影合照,並與新竹獸心臟「漂浮之心」互動,體驗人格特質心理測驗。
 
陳其邁市長表示,今天來看設計展,體驗科技互動非常有趣,2019年台灣是世界的4大新創國,也代表台灣在設計、通訊等產業有非常高的實力,也反映在藝術、公共建設及視覺領域,台灣已逐步與國際接軌。
 
他說,設計展讓他看見新竹市府與整個台灣政府數位轉型的能力,在城市治理、公共建設、服務都有許多創新的元素,未來新竹市府與高雄市府也會更多互相學習、欣賞交流。
 
市府表示,2020台灣設計展10月1日至11日登場,橫跨中秋節與雙十節兩大節日,邀請大家一起Check in新竹,一條2公里步行軸線,串聯2大展區、6條旅行路線與12個場館,設計展遍布新竹市大街小巷,民眾可以跟著展區中所設置的「新竹獸」漫遊新竹,在漫步中體會「看展即旅行」。
 
新聞資料提供:產發處工商科
聯絡人:張祐嘉代理科長 03-5216121#253
撰稿單位:公關與新聞科 蘇俞璇 03-5216121#213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441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