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市政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參訪台灣設計展在新竹 力讚「小智會做事!」
109-10-02 最新消息

新北市長侯友宜參訪台灣設計展在新竹 力讚「小智會做事!」
2020台灣設計展「Check in新竹-人來風」展期第2天,新北市長侯友宜特地前來,新竹市長林智堅親自帶領侯友宜市長經歷科幻電影場景般的主展館「城市終端機」,林智堅市長表示,他不分黨派邀請全台縣市首長來看見新竹設計力,侯友宜市長則對展區創意大感驚艷,「建議大家一定要來」,看見竹市產業力、設計力、文創力。
 
今天的參訪中,林智堅市長和侯友宜市長先參觀展區心臟「城市終端機」,2人大玩科技互動元素,行經「電波隧道」時,侯友宜市長直說:「很像電影史密斯任務的場景,非常酷炫!」
 
來到新竹大數據展區時,林智堅市長向侯友宜市長介紹新竹人消費特色,就是「喜歡把錢變成家的形狀」,侯友宜市長也好奇問道,「新竹人是不是特別喜歡買智能家電」,林智堅市長則回,新竹是科技城市,所以都是「自己做的東西自己買!」
 
走過APP展區時,林智堅市長也問侯友宜市長最常使用哪些,侯友宜市長看了看說,有GOOGLE MAP、IG、YOUTUBE還有FACEBOOK,看到SKYPE的時候,侯友宜市長還笑說這個沒在用了啦!
 
最後2人走到新竹獸心臟「漂浮之心」,兩人參與新竹獸提出的考驗QA,玩起人格特質心理測驗,侯友宜市長測量結果為「均衡城市養成者」。
 
兩人也到孔廟內部展場參觀「世界最美教科書」展,林智堅市長分享,今年新竹市府以繪本的方式,與美感細胞合作研發國小自然課教材《如果風看得見》,侯友宜市長也拿出新北市的聯絡簿PK美感設計,2人互動熱絡。
 
林智堅市長受訪時表示,去年曾為了大新竹輕軌計畫,他率領市府團隊前往新北市請益淡海輕軌,當時侯友宜市長給了許多建議,也互相留下聯絡方式,今年設計展他也力邀侯友宜市長到訪新竹看見城市設計力。
 
林智堅市長說,2020台灣設計展聚集全台最頂尖的設計師,不分黨派、每個縣市首長他都有邀請,希望讓大家透過交流、分享彼此經驗,建設不分藍綠,邀請大家中秋與國慶連假到訪新竹。
 
侯友宜市長也說,看完設計展他非常驚豔,直呼「很喜歡,建議大家一定要來!」他說,在設計展中看見新竹的設計力、文創力還有產業力,整座城市呈現出不一樣的思維。
 
侯友宜市長笑說,做事態度不會區分顏色黨派,他和林智堅市長都是會做事的人,兩人都覺得把眼前的市政做好最重要,且兩人這幾年藉由市政、建設經驗的分享,互相學習交流,都期盼一起攜手讓台灣更好。
 
市府表示,2020台灣設計展10月1日至11日登場,橫跨中秋節與雙十節兩大節日,邀請大家一起Check in新竹。設計展遍布新竹市大街小巷,民眾可以跟著展區中所設置的「新竹獸」漫遊新竹,相關資訊請上新竹市政府官網查詢,或撥打專線03-5337980,或洽1999市民服務專線。
 
新聞資料提供:設計規劃科
聯絡人:鄭宛芸科長 03-5216121#335
撰稿單位:公關與新聞科 蘇俞璇 03-5216121#213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519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