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市政新聞
8處場所榮獲新竹市室內空氣品質優良場所標章 林智堅市長:環境友善力守護健康
108-12-04 最新消息

環保局長江盛任與香山親子館團隊合影
新竹市環保局今(108)年特別研擬室內空氣品質優良場所標章制度,鼓勵公告場所妥善維護室內空氣品質(簡稱IAQ),且讓民眾能藉由標章,辨識良好的室內活動環境與空氣品質。經過二階段專家學者評鑑後,共有8處場所榮獲「108年度新竹市室內空氣品質優良場所」標章,獲選場所多因系統改善工程規劃完整、環境維護整潔用心及對室內空品重視等因素,獲得評鑑委員青睞。市長林智堅肯定並感謝空品優良場所的良善作為,充分展現環境友善力,同時籲請各公共場所一起維護室內空氣品質,守護民眾健康。
 
環保局表示,室內空氣品質管理法自103年實施至今,日漸受民眾重視,獲選的優良場所除符合法規基本要求外,對於自主管理之提升獨具用心,包含增設連續自動監測設施、導入物聯網智能管控IAQ、增設紫外光殺菌設備、風管清洗、風管菌類鑑種研究、增加檢測頻率、大量增設排風扇、循環扇等自發性作為,值得各公共場所學習,改善室內空氣品質。
 
環保局江盛任局長表示,國人每日約有80%~90%時間於室內活動,獲選之優良場所皆是新竹市民常去的地方,場所室內空氣品質優劣對市民影響甚大,研擬「優良場所標章」制度,除以「標章」為宣傳媒介,提升民眾對IAQ的認知外,更是給予願意為室內空氣品質努力的場所最直接的肯定,環保局會持續把關各場所的室內空氣品質,提供市民良好的室內活動環境。
 
8處榮獲108年度室內空氣品質優良場所標章名單如下: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分院、遠東巨城購物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太平洋崇光百貨股份有限公司新竹巨城分公司、遠東百貨股份有限公司新竹分公司、大潤發流通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忠孝分公司、香港商世界健身事業有限公司巨城分公司、新竹市東區托育資源中心暨親子館、新竹市香山區托育資源中心暨親子館。
 
新聞資料提供:空氣污染及噪音防制科
聯絡人:潘依萍科長、張衿瑋隊員
聯絡電話:03-5368920分機2001、2006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215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