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市政新聞
安心智慧零售平台啟動 愛心物資不打烊
108-03-27 最新消息

安心智慧零售平台啟動 愛心物資不打烊
台灣第一個以物聯網及智慧零售為基礎的愛心捐贈平台今(27)日在新竹市正式上線。新竹市政府與台灣固網股份有限公司、依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共同合作,以「智慧販賣機」模式,整合多元支付、愛心卡、悠遊卡,讓愛心戶以創新的最自然方式及更便利的各類地點,快速取得愛心物資,副市長沈慧虹表示,林智堅市長上任以來重視社福資源的有效運用,今天透過安心智慧零售平台讓愛可以更有效傳達出去,更可以幫助在地農產品開創新通路。
 
沈慧虹副市長表示,長久以來愛心物資的募集與發放一直是市府重視的課題,如何讓愛心捐贈品以最方便、最自然的方式讓受贈者取得,又能夠即時知道受捐贈者最需要、最受歡迎且適合的捐贈品,同時又不提高政府的管理成本,以上目標需要市府與民間合作才能達到。
 
因此基於上述的需求,市府與台灣固網股份有限公司、依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共同合作,向經濟部工業局申請「智慧城鄉生活應用補助計畫」,辦理「新竹市安心智慧零售平台」。同時利用這個創新的服務平台,導入各類小農及特色商品,開放給一般消費者採購,不僅活絡愛心服務,也發展出農特產品的新型通路,開啟智慧零售的新頁。
 
產業發展處長吳甲天表示,智慧零售在台灣的發展已有數年,大多數偏重在智慧門市的應用。本次平台以智慧零售的架構導入愛心捐贈自助服務平台的模式,不僅是台灣首創,讓愛心物資發放方式及地點更為彈性及便利;同時藉由導入物聯網技術時,由即時的資訊化平台可讓市府能更快速掌握愛心物資的發送狀況,了解不同區域、不同年齡的愛心戶,最喜愛、最需要的品項,達到更妥善照顧愛心戶的目的。
 
新竹市安心智慧零售平台於今日正式啟用,最新型的兩種智慧販賣機將於東門市場以及大同108新竹舊城再生基地開始進行試用,後續將在不同地點規劃設置總計30台智慧販賣機。不僅可以達到24小時、全年無休的愛心發放原則,後續更能了解愛心戶的實際需求,募集愛心戶需要的各類品項,以滿足各個年齡層及不同受贈族群的廣泛需要。
 
產發處表示,即日起因遭逢急難事由且設籍或實際居住本市之經濟弱勢民眾,經本府社會處、本市各區公所或公私部門社工評估有需要者,可攜帶一卡通或悠遊卡等智慧電子票證至市府社會處8樓愛心福利社申請開卡,即可持卡至本市各地智慧販賣機領取免費愛心物資,每天最高可領取5次。如本身無智慧電子票證者,亦可前往本市各區公所申辦新竹市市民卡。
 
今(27)日記者會,立法委員林岱樺、台灣固網營運長吳傳輝、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執行副總溫紹群、依德科技總經理詹俊坤、中華大學副校長解鴻年、美味大師業務主任趙擎宇、阿忠冰店店長傅淑玲、高雄大寮區農會經理辛錦貴皆到場共襄盛舉。
 
新聞資料提供:產業發展處 
聯絡人:尤瑋鍾 科長
聯絡電話:03-5216121#253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447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