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市政新聞
新竹市政府X樂華科技 打造「新竹300‧光的舞蹈者」展示台灣半導體實力
107-07-14 最新消息

新竹市政府X樂華科技 打造「新竹300‧光的舞蹈者」展示台灣半導體實力
將於今年7月21日至29日於新竹文創館舉辦的「新竹300博覽會」,為期九天的博覽會規劃六大展區及多項跨界合作企劃,其中企業館中由新竹市政府與樂華科技,跨界聯手打造機械手臂「新竹300‧光的舞蹈者」,透過音樂演奏與機器手臂互動。市長林智堅造訪樂華科技,與機械手臂趣味互動,並邀請全國民眾來認識新竹市這座科技城市。
 
新竹市政府與日本知名半導體設備商 RORZE 株式會社在台灣的子公司合作,跨界打造以音符控制的機械手臂新竹300‧光的舞蹈者,藉由搭配自行開發介面軟體來操作,透過彈奏虛擬琴譜,機器手臂配合音樂節奏同步作動,在多色聚光燈照映下閃爍幻變光影,宛如一場視覺與聽覺的饗宴,以文化創新展現台灣半導體產業的雄厚實力。
 
「新竹300不單只是活動,而是教育與文化的工作」林智堅市長表示,藉由新竹300博覽會,讓市民認識自己出生的城市,以及加深在新竹市生活的外地人認同感「從它鄉變故鄉」 ,新竹300博覽會從歷史談起,到目前城市建設,及未來對城市擘劃的藍圖,透過動線的導引,深入了解新竹市發展。
 
林智堅市長強調,市府加強地方政府跟科管局的聯繫,與科管局緊密交流,感謝園區廠商協助舉辦多場藝文活動,他上任後也提出「交通123」改善政策,包括光復路十字重整及寶山路調播車道改善,提供竹科人更優質的交通環境,此外,市府推出竹科X的產業計畫,總共28公頃的園區,將打造具有藝文、消費、生活、居住的綜合型園區,期盼能夠提供AI及IOT產業最好的孵夢基地。
 
「為新竹市貢獻一份心力」樂華科技董事長佐佐木大輔表示,樂華科技深耕新竹20多年,一直想找機會回饋社會,感謝市府邀請樂華科技參與新竹300博覽會 展出原先只利用在工程上的機械手臂,變成與民眾互動的器材,也感謝林智堅市長將新竹市打造成充滿人情味及適合親子小孩居住的城市,優質的環境吸引越來越多人定居竹市,樂華才會凝聚眾多人才。
 
文化局表示,本次博覽會將透過六大展區呈現新竹市的多元風貌,分別為:以不規則拼貼電視牆動畫展示新竹創新與宜居的「光輝城市」;秉持創客精神展現科技未來的「自造城市」;邀請市民用設計思維共創生活的「酷暖城市」;展現新竹深厚文化軟實力的「不老城市」;與孩童和青年共玩共學共榮的「超萌城市」;以人本和保育為核心的「漫遊城市」。
 
文化局表示,「新竹300‧光的舞蹈者」將於「自造城市」展出,以輕鬆逗趣的方式述說著機器人在台灣半導體業中的角色,邀請民眾前來與智慧科技相遇。展覽即將於本月舉辦,活動資訊請密切關注新竹市政府FB新竹市新鮮事(https://www.facebook.com/hsinchunew/)。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新竹市文化局 博物館科
聯絡人:許素銀科長 03-5336491
撰稿單位:公關與新聞科 張哲瑋 03-5216121#469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412 人